第二十四届北京粘接界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第二十届北京粘接界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23年8月19日,北京粘接学会成功举办了以“启航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科技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北京粘接界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比赛由学会秘书长邹桂真主持,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该项目负责人张建国出席本次比赛。

 

8415a582ba5bb2e53755581f1620535

 

经理事及会员推荐、秘书处初审,确定9名选手参加现场演讲,经过激烈角逐,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张阳获得一等奖、中科院理化所时连鑫获得二等奖、北京科技大学安恒获得三等奖;中科院理化所在读博士张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读研究生谢小荷、高誉豪、邱梓烟、王磊、宋先晓获得优秀奖。张阳、时连鑫、安恒将代表学会参加北京市科协举办的第二十四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复赛。

 

30903829d37384bc13d52ad8214a381

 

本次比赛邀请北京粘接学会理事长、北京市化学工业研究院竺朝山教授级高工;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工业大学孙继红教授;学会常务理事、3M中国北京技术中心技术专家王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韩雁明副研究员;北京粘接学会秘书长邹桂真高级工程师担任评委。

在点评环节中,五位评委对本次比赛的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每一位选手的突出优点,同时也指出了选手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提升学术演讲能力,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学术演讲比赛作为学会品牌活动,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学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今后,希望更多青年人踊跃参与学会活动,分享知识和见解,在交流中碰撞出灵感,在交流中实现合作,实现个人提升与学会发展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