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北京粘接界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2286日,北京粘接学会成功举办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彰显科技界担当”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北京粘接界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比赛由学会秘书长邹桂真主持。

 

 

经理事推荐,本次共有五名选手参赛,他们围绕本次比赛的主题“弘扬科学家精神,彰显科技界担当”,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经历,用自信、激情、真挚的语言抒发了对科研的热爱,对科学家的崇敬,诠释了传承科学精神的思想情怀,展示了继承科学家精神、建设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的工程师杨睿演讲获得一等奖,北京华科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学工程师吕洪震和北京化工大学的研究生张文宏获得二等奖,北京服装学院的高荧羲和北京化工大学的研究生谢星宇获得三等奖。

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的工程师杨睿、北京华科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学工程师吕洪震、北京化工大学的研究生张文宏将代表北京粘接学会参加20212年北京市科协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复赛。

北京粘接学会理事长北京市化学工业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竺朝山;学会常务理事、3M中国北京技术中心技术专家王新;学会理事、中航复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赵中杰;学会理事、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铁道建筑研究所副研究院程冠之;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演讲比赛作为学会品牌活动,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成为了粘接领域后备力量和学会培养对象。他们心怀科技报国之志,敢担重任,不畏艰难。今后,希望更多青年人参与到学会活动中来,在交流中碰撞出灵感,在合作中取得进步,为科技强国建设迸发更多的青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