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粘接技术助力服装创新设计

人类自从学会制作织物以来就开始使用天然胶黏剂来改性与制作特殊织物,如,将生漆、桐油涂在织物上达到防水、耐久的目的,用动物胶将毛发粘成网,用来制造蚊帐。

随着高分子工业和纺织工业的发展,愈来愈多的高分子胶粘剂用到纺织加工中,大大提高了织物的外观质量和使用性能,如消防员防护服的“阻燃”;运动冲锋衣的防风防水;正装西服的硬挺、防皱。

科技的日新月异赋予了服装更多属性,如可以播放音乐的外套、可以测量脉搏和血压的运动衣、带有保暖功能的袜子,甚至有一双可以识别你情绪的手套。这些最近流行起来的可穿戴设备除需满足一般智能设备的性质外,还要能够与服装面料完美粘合,既能满足高科技实用性,又能保证美观及舒适度,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本次云课堂主要围绕“粘接技术在可穿戴智能服装、数码印花技术、服饰裁剪等方面的应用”来解析粘接技术在纺织服装产业的应用以及粘接新技术改变服装设计的新思路。

 

主讲人

  1.  

 

龚䶮,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新疆大学,塔里木大学兼职教授,民革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生态环境部纺织印染行业标准参与制定人,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中国棉花战略研究小组成员,农业部棉花全产业链技术指导专家。发明专利10余项,国内外核心期刊60余篇。

 

参与方式

扫码预约即可进入直播间,也可添加工作人员微信(13810495077),邀请您进入直播间,欢迎广大会员和感兴趣的朋友们在线进行互动交流!